close

死亡這件小事  

作者: 珍妮佛˙L˙亞門蘿特
原文作者:Sabrina Liao
譯者:謝靜雯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7/02/15
規格:平裝 / 336頁 / 14.5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內容簡介

 

  如果連牽手都不行,那我復活要幹嘛?

  死沒什麼大不了的。
 
  在我死之前,我只是個普通的女高中生:功課一般,長相中上,有個還算帥的男友。
  復活之後,我變得有點不一樣。眼睛的顏色變了,身體多了幾條縫線,更重要的是,我得到一種特殊能力。
  一種藉由碰觸,就能讓生命消逝的能力。

  有了這種能力,我好像無所不能,掌握萬物的生殺大權。
  它的副作用只有一個:我無法談戀愛,以免害死我喜歡的人。
  幸好海登˙康姆瓦爾很快就出現了,他高䠷,帥氣,充滿魅惑。
  在他的引導下,我學會收放自如,終於能直接觸碰他、親吻他、甚至是……

  就在一切都順利發展時,我才發現:
  無論是我的死亡、還是我的復活,都是有心人操控的。
  原來,死亡不全然是件小事。

回頭率/收藏  §   ★★ 

劇情/精采度  §   ★★★ 

人物/推薦度  §   ★★★ 

**無雷評論**

看這本書的契機是Sabrina Liao 所寫的為妳尋回愛情,自從愛上西方小說後我真的很少在看關於愛情方面的書籍,

他們的小說題材真的非常廣,有種金魚掉入大海裡摸索的模樣,

Sabrina Liao的作品有股吸引人的魅力存在,所以特別找了一本沒有續集的作品,

死亡這件小事,恩..好吧 ! 說真的妳完全不會聯想到這是一部愛情小說。

其實我對於單純愛來愛去那種小說頗無感,沒有主軸的故事讓人無法接續到最後,

雖說這本書沒有到非常優,但是可以當作是休閒片刻觀看的小插曲(反正不燒腦),

飯後茶餘可以討論的小說,不屬於主菜上場的時間分享。

主要在敘說女主角自從有致人、動植物於"死亡"的天賦後,對所有事情的看法、對人的自卑感,對家庭的執著,

還有如何與其他同屬於有特別天賦的人相處(痾...這是少部分吧!!因為她幾乎不與人深交),

如果你是想要看著重在天賦部分的劇情架構,會有點失望,因為她沒有探討的太深入(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如果你是想要看著重在安珀與海登之間的愛情故事,很抱歉你也會有點失望,因為她不會讓你覺得這只是他們兩人愛戀的故事,

她應該歸類在安珀有了天賦之後如何與海登一起控制並學習操縱這份天賦的故事架構,其他都是支線。

PS.當初考慮這本書時有翻閱一下GOOGLE,但是沒什麼人寫書評,

那我就廢話一下好了...

 

**有雷評論**

故事一開始陳述安珀的妹妹奧莉薇雅有著讓任何有生命的生物''復活''的天賦

完全沒有辦法想像哪天起床一隻曾經過世的倉鼠活生生的在你眼前,

真的是夠怪嚇人的。之後簡單的介紹在兩年前安珀他們發生了一場車禍,

奧莉薇雅使用她的天賦讓安珀起死回生並且體內產生了一種接觸到生物就會死亡的天賦

發生這場車禍之後她的母親突然變廢人!!!!(欸),照顧妹妹的責任落到了安珀身上,

即使每天去母親的臥房呼喊她,總是得不到任何回應,母親只是對奧莉薇解釋說安珀已經去了天堂,

所以她無法與安珀交談,這裡我原本完全無法接受為什麼,到了後頭才了解原來她的母親被移除記憶!!好吧!!瞬間洗白。

 
 
 
Sabrina Liao的寫作有種魔力,就是她總是會把男主角形容得非常迷人!!!

海登一開始出現的畫面,總是瞬間即逝、只有安珀看的見他似的(不自覺認為他到底是不是人),

直到某天安珀不小心失手殺了一位同學,他們的生活開始有了交錯,安珀、奧莉薇雅以及她們的母親一同住進強納森家,

對安珀來說是因為他們綁走奧莉薇雅以及母親他才不得已留在強納森家,

(題外話:其實我讀到這段想到暮光之城裏面的庫倫醫生,兩位都是收留有天賦的人並教導)

住所裡所有擁有天賦的能力者有以下能力:(反白!!怕太雷)

柯特-使人喪失記憶

蓋博-隔空移動所有人、物

派克-心電感應者、菲碧-通靈者 雙胞胎

麗茲-感應到具有天賦的人出生及地點

海登-能源感應者

安珀真的是個悲情角色,從開始擁有"死亡"天賦,接著唯一想救她的朋友亞當,在她面前被清除記憶,

妹妹愛上了排斥安珀的家庭,除了海登以外其他人沒有給她好臉色看,

連這個家庭的大家長康姆瓦爾一天到晚都威脅她,如果她不聽話或是傷害其他人就要送她去"單位"(邊看邊到處為她喊冤,雖然他不會真的把她送去啦

每個人都認為她隨時會傷害人拒她於千里之外,對她口出惡言或是做出恐嚇她的舉動

雖然真的很過分!!但是她還是堅持下來並開始接受海登的提議學會控制自己的天賦,把她腦內所認為的詛咒轉變為天賦,

整部小說會看見安珀如何在逆境中成長、學會愛上自己,我想這是小說裡面我們要學習的部分。

 

另外就是她在最後一段會簡單的細述安珀他們的家庭為何會發生車禍,

還有我以為最後面她會對"單位"有更詳細的解說,結果也沒有解釋。

本來以為會有單位的大BOSS出現,結果只有一位"單位"的試驗者,

因為自己私人恩怨(也不算啦) 怕安珀受不了擁有這份天賦會自我了盡而試圖殺害安珀(到底什麼理論),

不過發生這件事情之後,大家似乎都對安珀改觀了也把她當成一家人,

當然對安珀一見鍾情的海登也抱得美人歸,也算是HAPPY END。

(只是對於某些劇情沒有交代清楚有些許的失望)

 

 

 

 
arrow
arr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