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SONG  

作者:  薇多莉亞‧舒瓦

原文作者:Victoria Schwab

譯者:黃涓芳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8/06/13

規格:平裝 / 360頁

 

內容簡介
人心,即是罪惡的本源。

十二年前,真理城中突發異象,人類的罪行轉化為各種魔物,轉而殘殺無辜人類。歷經六年戰亂,最終形成兩大勢力。

哈克家族為北方之首,將魔物收歸管理,庇護支付保護費的城民,實則縱容魔物。弗林家族組織特遣隊保護南城,卻常因人數不足反被魔物殺害。

凱特是哈克家獨生女,母親意外死亡後便被父親送往城外。她用盡手段,只求向父親證明自己強悍得足以接掌整個家族。

身為弗林家第三子,奧古斯特從小受到嚴密保護。每當遇到罪犯,他便會演奏小提琴為他們洗滌罪孽。

近日來,北城魔物不時越過城界,南北間的衝突漸趨白熱化。得知凱特.哈克即將返回城中就讀,弗林家族決定主動出擊,讓奧古斯特到同所學校,以探知北城動向……

  【怪物簡介】

  科賽:暴力行為所形成,宛如黑影,無神智,金屬可殺。
  瑪柴:謀殺罪所衍生,形似人類,奸詐狡猾,金屬可殺。
  蘇奈:弗林家祕密武器,數量過於稀少,一切成謎。


 

回頭率/收藏  §   ★★★★★ 

劇情/精采度  §   ★★★★ 

人物/推薦度  §   ★★★★ 

 

**無雷評論**

這是我第一次閱讀薇多莉亞的書籍,坦白說:我愛死了!!!沒錯!!非常愛!!

 

844243.gif  

 

看這本書的契機是來自於Shades of Magic Series 是薇多莉亞寫的!!

她總是有非常多的點子、她創造出來的每個世界我都想為此停留,

雖說這是關於魔物的世界,但是呢!!沒錯我的確想挖更多的寶物、更加以熟悉這些角色,

少給一個星是因為冒險空間、角色深度方面太少了!!!!看不過癮啊!!!

絕對不是失望!!而是它可以更好!!

 

打破以往的規則,此作的男女主角沒有添加任何浪漫成份來加以詮釋,

她根本不需要添加諸如此類的成份,這就已經是部很棒的作品了

(或許會導致畫蛇添足而無法收尾?)

我不知道,不過以友誼或是互相依靠的夥伴來說也可以擦出獨特的火花,這裡完全見證了這點。

 

tumblr_pa4f135BcF1w18l4to3_540  

 

它是家喻戶曉的好書嗎?事實是它也許不算是....

它應該是屬於帶給讀者愉悅的書,你可能會疑惑關於魔物的書為何會帶來於愉悅?

因為你會在故事結構中感受到滿足的愉悅(我在說甚麼),詳細來說書中發生的每件事情都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好奇、挑戰,

令人毛骨悚然的魔物、驚悚又刺激的冒險旅程令人無法停下翻閱書籍的手指、吸收眾魔之城的腦袋,

總是很期待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而August & Kate 又會如何隨機應變呢?

 

 

薇多莉亞在這本書裡面是漸層式的敘述故事背景及兩位主角的家庭背景,

眾魔之城中幾乎都是走單向發生的事件,並且是一件接一件不會感到混亂。

 

不同於以往在故事前頭敘述攏長的背景讓人難以消化,皆以 August & Kate 交換視角的方式逐漸的剝開一層層外殼,

這部份很特別,在August 視角中逐漸了解 蛻下保護色裸露出真實面的 Kate  而在Kate 視角中逐漸了解 August 是從何而來、如何堅持著自己的人性面。

 

 

 

**下面有雷---就是想亂說**

 

貫穿整部作品中的魔物,自己分類出對它們的感想

 

  科賽:其實我一開始以為它是魔王等級的魔物,

          說穿了沒有腦袋就彷彿是嚇阻人類的盾牌,

          當目睹他們是如何形成的確令人毛骨悚然,

          也突然意會到:噢!!!!我真的在目睹魔物的恐怖世界。

          不是說其它部分沒有,而是特別某些部分真的頗嚇人的。

                    
  瑪柴:完全無法認同哈克怎麼會飼養瑪柴作為寵物及心腹,

          除了腦袋必須保持清醒外,還必須注意是否哪天它們選擇背叛你,

          相對下來,瑪柴有自己的理念,他們善於偽裝、狡猾,

          雖然它們無法說謊言,但是它們可以選擇不說。

          

  蘇奈:弗林如家人般存在的魔物,

          坦白說我非常喜愛蘇奈的三位:Rio、Ilsa、August,

          不知道為甚麼這種不是人的主題我都會想到暮光之城xDD

          (有人也會嗎?)

          食物是罪人這個設定真的太酷了!!!!

          (有種雖是魔物卻高人一等!!疑?)

 

          August是一位不認命的男主角,極力的想成為人類,

          總是壓抑他體內的渴望,努力維護僅存的人性,

          當然這就是作者對他的考驗,也是作者希望對讀者說的話吧!!

          堅持下去沒有不能做到的事情。

 

          Rio 對我來說是很婉惜的角色,

          雖然不通情達理、不擅於聆聽其它人的話,

          但是我蠻喜歡他對家人那副使命感、保護、責任心,

          再說有他才有現在的August呀!!請不要太恨他阿!!!!

 

          Ilsa看似安靜、溫柔友善、沒有殺傷力,

          沒想到她卻是製造"荒蕪"的死亡天使,

          很喜歡這位人設,希望第二集有更多她的部分!!

 

 

  

說到兩位主角 August & Kate 真的非常喜歡阿阿阿!!

 

Kate - 認識了她之後,暗自內心呼喊:這就是我要的女主角人設!!她非常的酷、表面冷漠,

生存在險惡的環境下,保護色使她所做的某些事情都蠻極端的,

她不在乎眾人的眼光,彷彿在訴說:你們可以不用喜歡我!!我就是哈克唯一的女兒!!

 

tumblr_p5urklqxY21unz0ero1_r1_500.gif  

 

題外話:(我真的很怕她把純真的August抓走)

 

August - 他真的是非常棒的男主角,坦白說有時候他的性格蠻貼近女生,

他總是在做他認為對的事情,這部分令人信服!!

難以忘懷當他選擇與Kate同進退,甚至願意與家人作對也要保護她的那份心態,

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再說對方也只不過是你剛認識不久的人。

 

 

噢!!這篇寫得一團糟,我想好好的討論劇情...但由於實在是太短了!!

一不小心把全部故事走過一遍就糟了,這篇應該不叫書評了xDD純感想。

希望大家都可以看這部作品,它真的很棒,當然....它也有缺點但是誰沒有呢?

arrow
arr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