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h  

作者: 貝琪‧艾柏塔利
原文作者:Becky Albertalli
譯者:
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04.24 (原文)

內容簡介
故事發生在高中畢業的最後一年,Leah Burke - girl band 鼓手,

在她的朋友群中,她是一個年輕單身母親的孩子,而她的生活顯然不那麼幸運。

她喜歡畫畫,但過於自我表現。

儘管她的母親知道她是雙性戀,但她並沒有鼓起勇氣告訴她的朋友 - 即使是她公開同性戀的BFF,Simon。

當她堅如磐石的朋友團體開始以意想不到的方式開始斷裂時,Leah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隨著舞會和大學即將來臨,緊張局勢持續高漲。

 

 


 

回頭率/收藏  §   ★★★★ 

劇情/精采度  §   ★★★★ 

人物/推薦度  §   ★★★★ 

**無雷評論**

繼Simon vs. the Homo Sapiens Agenda後,Becky以Leah的視角講述了在高中畢業的最後一年心態上的轉變,

還有多了許多機會參與Simon & Bram 的甜蜜時光( 阿阿阿阿!!!!我覺得好幸福啊!)。

 

tumblr_p60wc6nyUi1w8ssb6o8_250.jpg  

如果Becky接續詮釋故事裡的角色寫下一部作品的話, 相信很多讀者願意再買單,完全不想離開有Simon的世界裡!!

好吧!!!我又偏離主題了.....冷靜一下...

 

tumblr_p71sc55YEl1uddl5bo4_540.gif  

上一篇以他們的身分來寫心得,這次用部分情節來說吧!!((能力有限...

 

當結束了Leah的內心旅程後,感受到在這部作品裡帶給我們的是“勇氣”

為什麼Simon & Bram 這麼勇敢的做自己而她卻因為外人帶給她的視線所卻步,掙扎了片刻後,她如何踏出她的第一步?

整部作品情節、詞語非常的順暢不論是Leah 內心的掙扎、言語上的戰爭、或是她的情緒化、對朋友間的諷刺

很難得一見的事情是....很難捕捉到像Leah 如此讓你同時很討厭她,卻又很愛她的角色。

 

Becky 總是透過故事對我們喊話,內容談及了《種族歧視》《雙性戀》《身材》多種議題,

是的!!她提出了這些議題,但是她選擇了點到為止沒有表現出太多自己的意見,

只是讓大家可以重視或觀察這些議題,也許不是一件壞事?

 

寫作方式利用大量的對話取代了死板的描述句,當然有時候我會認為像是另一位Simon在描述他的生活,

但是Leah 卻是更強烈、敏感的在述說這一切鳥事,常常感受到它並不是一件大事,Leah 卻總是把事情處理得很嚴重並且極端。

 

tumblr_op1bkvN0Uz1vyjupno3_400.gif  

 

最後要特別提及很棒的一點,Becky同樣在此本書裡添加了許多音樂資料、流行文化 ,

使得渴望了解西洋文化的讀者們,更加的珍惜故事背景。

如果你非常愛Simon vs. the Homo Sapiens Agenda 絕對不要錯過它的續集,

雖然你可能會常常被Leah惹到抓狂,但是你還是會很愛他們。

擁抱生活中所出現的現實鳥事,同時享受每刻珍貴的瞬間 ,何樂不為?

 

**有雷評論**

 

說實在......有雷評論就是提及劇情的部分,我想我需要大量空白格...

 

 

 

 

 

 

 

 

 

 

 

 

 

 

 

 

 

 

 

 

繼上一篇Simon的故事尾聲,可以知道Garrett 對Leah有意思,

所以...對!!!在Leah的故事中最常撇見Bram & Garrett 出現在Leah身邊,

終於可以見到多話的Bram !!!(內心覺得超級激動又安慰)

Garrett 是個努力成為很棒的男生,他總是關注著Leah 的一舉一動,

並且保持著尊重,不過他也是有失控的時候.....

 

其實一開始你根本不知道Leah到底喜歡的是誰,又或者特別在意某位朋友,

基於愛亂猜劇情的我,一直認為是Anna !!她們很好,但是不是她(汗)

然後很重要的一點.....

Leah以前的暗戀對象是Simon!!!wow!!!我完全被Simon視角的時空騙倒了!!!

 

 

Sorry,Simon,but you're too precious.

If you weren't gay and taken ,I'd totally marry you.

And let's be honest,marrying Simon would be amazing and not just because I had,

Secret crush on him for most of middle school.

 

 

25451067.gif  

當看到這段的時候,內心有點崩潰啊!!!((想當初!!!完全認為Simon & Leah 是絕配))

但是還是要強調一點!!我還是很愛他們兩位在一起的互動,完全標準的BFF!!!!

當Leah需要建議時,她知道Simon會很樂意地給予她幫助,因為他喜歡被朋友需要,

當然他有時候提的建議真的很孩子氣,完全就是現在可以過關就過關的想法(WHAT!!!!)

算了...這不就是我們愛的Simon嘛!!!!

 

在一開始Leah 的樂團裡,產生了微妙的縫隙,而之後越來越無法補救,

甚至不只一兩位朋友與Leah產生爭執時,顯而易見的感受到無力感,前面說了Leah總是會用極端的態度處理事情,

例如Morgan對於Abby說出了關於種族歧視的話語,而Leah 當場抓狂,

雖然她確實為Abby爭口氣,但是我不認為Morgan必須受到Leah這般的對待,

當然絕對沒有認為Morgan說這些話語是合理的,只是有時候人難免會有不小心失言的狀況,

不僅在內心揣摩究竟要如何處理這種事情呢?

 

在令人捏把冷汗的劇情中,Becky並不會讓你沉溺在那種情緒裡太久,

我想Simon & Bram 是整部故事裡非常完美的調解劑。

 

“Simon Spier, will you go to prom with me?”

Simon nods and jumps up to hug him, laughing so hard he can barely speak.

“I hate you so much. Oh my God. Yes,” he says, cupping Bram’s face. 

 

 

tumblr_p7lhw323Iy1qb82v1o2_400.gif  

 

天啊!!看!!!!能不愛Becky嗎!!!!!

拜託賜給我一位Bram!!!((走開

每當在為Leah心煩意亂時,Bram總是會出現帶領讀者走出那股情緒當中,

不論是他與Simon 間的相處模式、他對朋友間的關心或關注,佔據著很強大的一席位子。

這兩位可愛人士總是會讓人停下腳步,並且感受到暖意在心中綻放。

 

接著來說說本部作品的重點!!!就是Abby !!對!!你沒看錯!!

她不是跟Nick在一起好好的嗎!!是的!!前面的部分沒錯!!

 

For once, Nick and Abby aren’t holding hands.

Actually, Abby’s holding Simon’s hand,

with Nick trailing behind them. People keep stopping him to talk,

and every single time, he looks sheepish and uncomfortable.

 

 

Leah發現他們之間不斷的產生微妙的事情,

像是Taylor介入他們兩人之間、大學生活的長距離關係,

慢慢地她們一群人之中產生了許多沉默的戰爭,

Simon曾經對Leah說過他很害怕Abby & Nick 分手,因為會導致她們所有人的關係改變,

((又來了!!!Becky點出了青少年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我真得很希望Becky可以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出版這些作品,

我想身為學生的你們仰或讀者們會因為Becky而產生了無限的勇氣、改變自己生活中的假象。

 

Abby 與 Leah 之間,她們存在了很多問號以及句號,

當她們開始頻繁的交集後,她們還搞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以及內心產生的化學變化,

兩人不斷的在拉鋸、試探彼此,直到某天Abby吻了Leah,她甚至回應  

 

 

"We're pretty good at this for two straight girls"

 

16648648.gif  

 

天阿!!!完全覺得崩潰!!而此時Leah向Abby承認她是bi,

本以為會順利下去結果又扯出一些事情,總之兩個人再度不了了之。

(希望可以為Abby出一本書!!!

好想知道Abby在對Leah做那些事情或是說的話時她在想些什麼)

 

我覺得Leah真的是個非常忙的角色,

一方面Anna 希望她可以與Morgan重修舊好,

一方面又與Simon 一起陪著 Nick 療情傷,

在一陣混亂的同時,終於來到了最終的prom!!!!

Nick卻又做了愚蠢的事情,他算是變相的推了Leah一把吧?

不過我想即使他沒有做出愚蠢的事情她們兩還是會在這一天交往,

因為Abby已經鼓起勇敢的面對她自己的情感,

Leah 打算瞞著Nick這份戀情時,兩位可愛的調解劑默默地給足了她勇氣面對這一切的目光

 

Sometimes watching them makes my throat hurt
Because here are Simon and Bram ,
With their arms around each other ,
and they're so fucking brave in ways I'll never understand

還有最重要的一句話

Don't overthink this

 

Leah 對於媽媽的部分,我真的不想多談,因為我沒有把握我可以清楚的筆下這層關係,

我想我對Leah與媽媽相處的態度上有些失望。

 

結局非常的Becky式,可愛、有趣,如同這兩本書帶給讀者的感覺,

我真的無法說太多!!!!因為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完整地欣賞這部作品,還有一點就是我英文太弱了(喂)

但是坦白說我看得很開心、很滿足,因為Becky使用的單字以及句子都很生活化,不會太困難,

說的斷斷續續很抱歉

總之希望中文快出版吧!!!!

 

其實部分英文真的無法完全清楚的理解意思,之後有中文絕對補齊!!!

 

原文書後面附贈了Becky下一部作品What If It's Us 第一章

我真的好喜歡她筆下的任何一位角色,繼Simon後又產生了一位Arthur 

 

 

 

arrow
arr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